武汉首次举办香港电影周 影片主打文艺风呈现立体香港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2 11:09:22
分享

近日,记者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发现更美的世界-2016香港电影周”将于6月17日-21日在武汉举行,期间,4部文艺影片将会免费对大众放映,武汉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号“HKWHETO”了解获得免费影票的具体信息。

武汉首次举办香港电影周 影片主打文艺风呈现立体香港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谢绮雯介绍电影周活动

这四部影片分别是《可爱的你》、 《哪一天我们会飞》、 《点对点》、 《争气》,影片一改往日香港电影主打的黑帮片、警匪片、功夫喜剧片等题材,走起了文艺小清新的路线,呈现出一个更为立体的香港。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谢绮雯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推广香港的创意产业及电影业,展示香港独特,原汁原味的文化,促进香港和内地华中地区的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

这是武汉首次举办香港电影周,其开幕仪式将于2016年6月17日18:00 在武汉CGV星星天地影城举行, 其后将放映《争气》,该片由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记录短片导演奖得主杨紫烨执导。届时,杨紫烨导演也会出席电影周开幕式并与现场观众分享制片理念及感受。(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