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广告资源公开交易招商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2 10:39:42
分享

6月1日,由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主办,新疆产权交易所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广告资源公开交易招商签约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正逢“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明确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以后的首次亚欧博览会。此次广告资源公开交易招商是中国-亚欧博览会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共商 共建 共享丝路:机遇与未来”为主题,积极探索市场引领模式,充分发挥市场在会展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通过市场化方式向社会购买专业服务,优化资源配置;坚持以信息化为支撑,进一步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的一项举措。

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自治区国资委、兵团国资委、新疆产权交易所、开发区高新区等园区组展单位、部分驻疆央企、金融机构及民营企业的领导、企业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阿德江·达吾提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致辞,新疆产权交易所董事长胡海亮介绍了新疆产权交易所,就本次广告资源公开交易招商进行情况说明,并回答了媒体提问。

阿德江·达吾提说,本届亚欧博览会定位全新版,主要在展馆规模、论坛专题活动、组展及招商招展、以及品牌运营等多方面采取新举措。其中在展览面积上创历史新高,本届博览会室内展览面积将达9.98万平方米,面积较往届博览会将增加近1.4倍。室内展位数量预计5000余个,比往届博览会室内展位数量将增加1.2倍。共设14个部长级高层论坛和专题活动。这次与新疆产权交易所合作,也是中国—亚欧博览会品牌运营的创新,借助新疆产权交易所力量,在全国31家有公信力的交易平台发布品牌资源招商邀请,使用电子竞价等公开交易方式展开招商合作。

胡海亮表示,这种通过产权市场平台组织招商活动的创新合作探索,在全国尚属首次,开创了国内展会广告资源进场交易的先河,为将来的会展资源交易全进场打下了基础。此举不仅能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中国-亚欧博览会,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充分发挥市场的价值发现作用,增强资源配置效率,扩大中国-亚欧博览会影响力,助推提升中国-亚欧博览会无形资产的品牌价值;同时也能展现交易所平台优势,为自己创造良好的品牌效应,积累对无形资产交易的宝贵经验。(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