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启动生态环境保护行动 长吉平三市共治大气污染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6-02 09:57:55
分享

本报6月1日讯(记者 毕玮琳 毛东风 王纪佳 孙红丽)从今天起,我省将全面启动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主题为“发挥生态优势、守护白山松水,推动绿色转型,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吉林”。

长春、吉林、四平三市共治大气污染专项行动生态环境整治行动今天启动。

按照省政府要求,长春市将在自然保护区、矿区、水源地保护区开展为期15个月的整治专项行动,并将6月份确定为“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月”,重点加强扬尘防治、工业减排、限行控车、秸秆焚烧、水体污染等方面的治理。

吉林市将重点推进工业污染防治,实施重污染企业“退城入园”,利用两年时间将主城区的中小型重污染企业搬至工业园区。同时,加快提升改造步伐,促使企业达到达标排放标准。大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改变以往以燃煤为主能源结构,加大天然气、生物质、电力等清洁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耗中比例。

四平将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切实推进综合治理工作落地、落实,并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治理。同时,本地环保部门将与长春市、吉林市环保部门分工协调,形成整体联动,有效处理好大气污染治理与稳增长的关系。

启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在吉林全面发展攻坚时期作出的重大决定,是组织动员建设各方面力量、统筹推进和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行动以贯彻新《环境保护法》和《吉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为主线,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排污许可制度,发挥县区作用,强化属地管理,实施生态环境综合考评,坚持市州统筹,加大投入,加强行业指导和司法联动,推进全民共治,建设美丽吉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