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旅游季:去新疆石人沟看一场相思花开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2 09:44:29
分享

山花旅游季:去新疆石人沟看一场相思花开
“相思花海”里,红豆草开,游客穿行(毛卫华 摄)

蓝天白云,远山环绕,新疆乌鲁木齐市石人沟风景区,牡丹、蓝亚麻、芍药、满天星、波斯菊、百日草等山花相继绽放、喜迎客来。“那片花海”首届石人沟山花旅游季从5月14日持续至8月31日,在这3个半月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除了可以在石人沟欣赏到烂漫山花,还可以参与汽车营地电影周、亲子运动会、七夕露营大会等一系列趣味旅游活动。

山花旅游季:去新疆石人沟看一场相思花开
“相思花海”里,红豆草开,游客穿行(毛卫华 摄)

在石人沟红湾花海,游客五月可赏牡丹、芍药,六月可赏蓝亚麻、满天星,七月八月可赏波斯菊、百日草,七月至十月野花组合铺满起伏的土地。在石人沟相思花海,六月红豆草千亩连绵寄相思,七月八月薰衣草花海如梦如幻、幽香扑面来。石人生态旅游度假园区,200亩玫瑰花海将在七、八月展露芳颜。此外,水墨天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山间野花交替开放,将从初夏时节持续到金秋时节,野蔷薇、绣线菊、蒲公英、勿忘我含苞绽放,加之翩跹的蝴蝶精灵,犹若世外桃源。

山花旅游季:去新疆石人沟看一场相思花开
山花旅游季,“红湾花海”,游客自拍留念(毛卫华 摄)

一系列旅游活动也将在水磨沟区接踵开展。6月8日至11日,石人沟将举办石人花海汽车营地电影周,游客以每车为单位参与报名,享受徒步赏花、烧烤美食、观赏汽车电影的乐趣。6月18日,“果然有乐趣”亲子运动会对外招募3至10岁的小朋友及家庭,他们将参与到快乐搬运工、趣味拼图、拍球前进、大脚驼小脚、夹气球、齐心协力寻宝藏等项目中。6月19日至25日,将举办精品农家乐及特色美食推介活动,招募游客参与精品农家乐试吃品鉴活动。8月9日,蝴蝶谷七夕露营大会,将组织骑游环保爱好者、户外运动爱好者、自驾车友、家庭亲子组队,在蝴蝶谷水墨天山营地集合,搭建帐篷,组织互动游戏、草地真人CS、露天红色电影、蒙面草原舞会、蹦迪狂欢、自由恰恰、帐篷夜话等活动。

山花旅游季:去新疆石人沟看一场相思花开
山花旅游季,孩童在花海里嬉戏(毛卫华 摄)

不出城郭而获山林之怡,身居闹世而得林泉之乐,水磨沟区地处城市一区,浓缩自然山水,使城市居民便捷地享受到大自然四季晨昏的变化和春秋草木的枯荣。乌鲁木齐市民陈淑萍和老公六一携孩子一同游玩相思花海:“这里特别美,千亩玫粉色花浪扑面而来。我之前去过昭苏,那里的薰衣草花田也特别美,但是我和老公坐了9个小时的火车才到。今天来水磨沟区,我和老公开了四个小时的车就到了。不得不说,对于我们乌鲁木齐市民来说,水磨沟区是出行旅游的绝佳胜地。”

山花旅游季:去新疆石人沟看一场相思花开
时值六一,石人沟风景区迎来了游玩的孩子们(毛卫华 摄)

据悉,水磨沟风景名胜区占地164.2平方公里,有水磨沟区旅游风景区、红山公园2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有水墨天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文化创意产业园7坊街、4家星级宾馆、160余家农家乐、2座高尔夫球场、1家“4S”级和“3S”级滑雪场。近年来,水磨沟区以水磨河为轴线,以会展经济和旅游经济为“两翼”,成为乌鲁木齐市民休闲旅游的首选地,更是吸引着疆内外的游客走进水磨沟的山水之间,感受水磨沟的自然与人文情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