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少年机场快闪吟诵庆“六一”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1 21:24:08
分享

“凯风自南,吹彼棘心,棘心夭夭,母氏劬劳……”6月1日下午2时,大连国际机场一角,六名少年手持话筒深情吟诵,百余名身着传统汉服的孩子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一起,共同用中国传统的诗文展读方式诠释《诗经凯风》。

在古乐曲的伴奏声中,《鹿鸣》、《满江红》、《江南》,一首首经典的诗词,在孩子们的表现下,或庄重大气、或柔美抒情,吸引数百名旅客驻足。

大连少年机场快闪吟诵庆“六一”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在大连市委宣传部和团市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大连市吟诵学会发起,联合大连国际机场与沐雨轩连海私塾共同组织的一次主题为“英华童心”的古典诗词吟诵快闪。该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快乐的学习国学,并通过吟唱表演让更多的家长与孩子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大连市图书馆终身名誉馆长、《大连赋》的作者张本义表示,吟诵是学习中华文化经典、掌握中国学术、技艺的钥匙,用传统的方式去学习、诵读经典是体验传统文化的最重要的途径。(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