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TjAb众创空间 今日亮相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1 19:28:59
分享

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TjAb众创空间 今日亮相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图为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现场,参展观众现场试戴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TjAb众创空间展出的“儿童视知觉治疗系统”相关产品

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今天(6月1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展,展出时间为6月1日-7日。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TjAb众创空间(以下简称“TjAb众创空间”),作为天津市首个生物医药类的众创空间携10余家入驻企业代表,在展会期间将通过实物、展板、模型、多媒体播放等形式向全国人民展示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创业进展和最新成果。

TjAb众创空间位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展区,该展区旨在推动大众创新创业、加强科学普及、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其参展内容包括儿童视知觉治疗系统、功能食品系列产品、闭环式生态大健康系统、植物细胞培养平台系列产品、3DFlo细胞培养仪、侵袭性真菌病早期诊断联合检测新技术等。

展位相关负责人特别介绍了参展的“人弓形虫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项目”,他介绍说,“弓形虫是重要的人兽共患原生物,全世界1/3的人群曾感染过弓形虫,而世界暂无弓形虫疫苗,该项目是首个入驻TjAb众创空间的创客项目,利用基因重组技术,研发出弓形虫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填补了人用、兽用弓形虫疫苗的世界空白,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小样的制作以及小鼠的临床实验。”

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TjAb众创空间,其运营主体为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有限公司,占地3600平方米,除配备高端仪器设备,还辅以创业导师和创业基金,构建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全程孵化链条,且与香港科技园携手打造了内地与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平台。截至目前,TjAb众创空间已入驻39支创业团队和17家初创企业,今年已顺利入围科技部火炬中心公示的第二批众创空间名单,跻身“国家队”行列。

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由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军委装备发展部主办,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包括重大专项、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等十个展区。(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