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 加强党性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1 19:14:28
分享

近期,全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福州结合本市实情开展学习教育,卓有成效。全市所有2193个村(社区)党组织中倒排出154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就存在的党组织战斗力不强、村集体经济薄弱、缺少固定办公活动场所等等问题开展整顿,扎实做好相对后进薄弱党组织的整顿转化工作。

据悉,福州市以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定下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强化换届记录教育的通知》,用“学”的内容指导换届,用“做”的标准要求换届,以学习教育为换届工作筑牢思想阵地,打好基础,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四种意识”,在换届选举中与党委看齐,将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新风正气转化为领导班子换届的有利环境,推动行程良好政治生态。

同时,福州市编印特色教材,拓展特色活动。把福州市红色教育资源、先进典型纳入学习教育内容。编印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重要文稿摘编》《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农村党员学习简明读本》等书籍,和《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洗净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纪实》一起确定为本市特色教材。发动全体党员开展手抄党章活动,共征集各类手抄党章书法作品2万多件,有力推动全体党员通读熟读党章。3月份开始就依托“党员e家”平台,在全市党员中组织开展了“学党章党规”专题知识竞赛。

此外,连江县开展四项特色教育。一是抓集中教育,采取开设基地课堂、流动课堂、线上课堂等方式,提高学习质量。二是抓群众路线教育,采取深入群众帮扶、深入基层查访、深入项目服务等办法,增强实践成效。三是抓问题整改教育,建立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等三个清单,促进作风转变。四是抓住政治责任教育,围绕党建责任、换届风清气正、干部能上能下三个方面建立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推动机制长效。今年以来,已提拔优秀干部5人,调整不适宜干部6人。(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