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出台党员干部“生活圈”、“社交圈”两圈规范

作者:胡美东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1 19:14:28
分享

近期,全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制定出台了《党员干部“生活圈”、“社交圈”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行为规范”),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行为进行规范,并明确了违规处理办法,此举开全省之先河。

据悉,党员干部“生活圈”、“社交圈”行为规范,特聘45名“两圈”监督员上岗,“全天候、圈覆盖”把党员干部“8小时”外行为轨迹置于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之下,把干部“8小时”外的表现纳入考核、年终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内容,引导党员干部从生活、社交“小事”做起,实现“守纪律、讲规矩”。

此外,行为规范明确了违规处理办法,明确了党员干部的个人爱好等多个方面,如“倡导健康文明的兴趣爱好,不准参与赌博、传播淫秽信息、吸食毒品等低俗违法活动”、“倡导正派严谨的生活作风,不准铺张浪费、奢靡享受,包括出入私人会所、参加有异性陪侍服务的活动等”。行为规范再加上与奖惩、干部使用挂钩,将有效促进干部“两圈”的监督更趋规范化、制度化。

海沧党员干部的作风,被一些专家学者誉为“厦门的标杆”。根据权威调查,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满意度,从原来的96.5%上升到100%。(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