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六月将在昆明举办

作者:李映青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1 17:34:05
分享

6月13日至16日,借助“南博会”、“东盟华商会”平台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以“聚天下英才 促云南跨越”为主题在昆明举行首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

本届国际人才交流会主要包括开幕式、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签约仪式、“辐射中心与云南人才战略”论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会暨招聘会、科技创业人才投融资训练营、举办五个深度交流专题(中美大学技术转移专题分会、计算机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专题分会、药物开发方向人才与技术专题分会、区域性国际城市建设与绿色城镇化专题分会、教育改革和科技创新实战专题分会)、部分参会专家和省、市代表参观南博会。

据了解,首届国际人才交流会呈现出政策力度空前、绿色通道畅通、优质服务到位;主体活动好戏连台、场内场外齐力引才;目标定位突出主题、招才引智尽显魅力云南等特点及亮点。

在引才优惠政策方面,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包括《云南省高端科技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云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生活补贴发放办法》、《云南省提高人才奖励标准实施办法》、《云南省吸引国内外研发机构落户云南专项补助管理办法》等多个文件及具体配套措施。此外,省人社厅与公安厅、省外办、教育厅、卫计委等部门紧密合作,共同建立云南省引才“绿色通道”服务机制,为外国专家服务,并且还继续探索实施对人才服务中介、通过猎头机构引才的企业进行补贴等相关政策措施,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云南省人才引进工作中来。

此外,本届国际人才交流会除在会场采用会议、论坛形式开展活动外,还将延伸到会场之外。比如6月15日举行的“五个深度交流专题”活动,将邀请参会的部分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到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大学、昆明市政府、云南白药集团、云南师范大学现场与各类专业人才进行专业研讨,组织部分国外机构、专家到企业现场进行项目对接。

会议始终以搭建一个平台、引进一批人才、取得一批成果、打造一个品牌为目标。大会期间,将围绕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与20多个国境外引智机构、70余位海外高层次专家签订合作协议,并邀请海外及省内著名专家学者举办“辐射中心与云南人才战略”论坛,邀请海外高层次专家团队到相关高校、企业进行五个主题的深度交流对接会。

“十二五”期间,云南省引进国外智力项目与“十一五”时期相比,数量增加了179%,经费增加了194%,使用引智经费聘请的专家数量增加167%,引智项目和引进专家领域呈多元化并突出云南特色,云南省的“彩云奖”社会影响力正有效扩大。

本次国际人才交流会在立足云南、服务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同时,也将把大会打造成我国西南地区首个区域性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搭建起云南省最具影响力的招才引智平台。(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