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家“城市美容师”公共驿站启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1 16:42:24
分享

近日,青岛首家 “城市美容师”公共驿站在市南区西藏路启用,驿站由专人管理,向环卫工人、绿化工人等全天开放,提供饮用水、加热饭菜、临时休息、厕所等便利服务。

干了20年环卫工作的梁志任高兴地说:“我们来到这个地方,吃口热饭、喝口热水、休息休息,感到很温暖。”

西藏路中心花园一直是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聚集地。随着人流量不断加大,这里的公厕经常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为提高周边居民如厕条件,青岛市市南区对西藏路公厕进行升级改造,不仅增加了蹲位,加建了第三卫生间,还开辟出独立的空间,建造了环卫工人休息室——“城市美容师”驿站,门口悬挂明显标识,室内配备休息座椅、冷热水、空调、微波炉等,由专人负责管理,向环卫工人全天开放,提供饮用水、加热饭菜、临时休息等便捷服务。

据了解,作为市南区西部首座第三卫生间,西藏路公厕还配置了大小坐便器、母婴护理台、幼儿座椅及无障碍设施,为幼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便利。配合改造后的欧式建筑风格,公厕周边翻新了景观绿色长廊,并增设废旧衣物电池回收箱。根据“海绵城市”的要求,公厕门前铺设新型透水砖石,使公厕也成为中心花园一景。公厕内文化墙上,展示了记录公厕历史变迁的图片。

2016年,市南区把辖区内公厕升级改造建设项目列入重点工作之一。“我们今年再建10座“城市美容师”驿站,体现政府对我们城市管理系统工人的人文关怀。”青岛市南区城管局高级工程师周爱清表示。(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