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奉茶迎远客——首届常德红茶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1 15:41:44
分享

武陵奉茶迎远客,茶不醉人情醉人。5月30日,2016首届常德红茶文化节暨“武陵红”品牌推介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茶专家、茶商等近千名代表在此共品“武陵红”茶,感受常德茶文化,商谈业务合作。

常德茶尤其是红茶,在历史上具有很高的声望,明清时期红茶的出口量占到了当时全国红茶出口总量40%。常德茶风始于西晋,盛于唐宋,文化底蕴深厚。唐代诗人刘禹锡在常德任朗州司马10年,在此写下脍炙人口的《尝茶》、《西山兰若试茶歌》两首诗歌。常德石门夹山被尊为茶道祖庭,其“茶禅一味”影响深远。境内借取水运优势形成的独特的“茶船古道”,是中国“万里茶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代茶圣吴觉农先生曾给出结论:湖南桃源可以与祁门和宜昌一样,生产国内外所欢迎的高香红茶,还可以和云南一样,栽培精制国际上著名的大叶种红茶。

为了振兴常德茶产业,常德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全市茶叶产业发展的意见》,常德农投公司联合优势企业成立湖南武陵秀峰茶业公司,瞄准红茶市场,推出“武陵红”这一常德红茶区域公共品牌,计划以“武陵红”为产业旗舰,带动常德茶产业发展。为了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武陵红”联手东方红茶网,构建线上线下快销模式,让“武陵红”快速走上市场。

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强调,“武陵红”要承载历史担当,在市场大潮搏击中脱颖而出,除了做实“好生态、真有机”的茶叶品质保障体系,还必须充分挖掘武陵红的品质亮点,创新武陵红的品牌文化,把“茶禅一味”的中国茶文化精髓融入武陵红的品牌文化中,构建武陵红的品牌文化符号,才能引领常德红茶实现市场的快速拓展,实现国内外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深入挖掘常德茶文化历史,讲好茶文化故事,保障优质茶品质,文化和品质是武陵红的灵魂。

此次开幕式后,还举办了“武陵红”文艺演出、“武陵红茶品牌推介会”、“武陵红茶品鉴暨红茶论坛”,专家们对武陵红“花果香”、“有机茶”的产品特色给予高度评价,各地茶商也纷纷表示看好武陵红。(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