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再芬携三台大戏登陆武汉戏码头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1 13:35:52
分享

记者昨日在武汉琴台大剧院召开的“再芬黄梅·盛夏演出季(武汉站)”的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6月20日至27日,黄梅戏领军人物、“二度梅”获得者韩再芬领衔主演的《徽州女人》、《徽州往事》、《女驸马》三台大戏将登陆武汉“戏码头”,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为湖北市民带来7场精彩演出,让戏迷过足瘾。

韩再芬携三台大戏登陆武汉戏码头
徽州女人剧照

韩再芬上次在武汉的演出是7年之前,她表示,七年时间让自己阅历更加厚重,相信自己本次表演在艺术呈现上将会更成熟。奉献三台大戏并连演七场,就是要向武汉的戏迷和同行,汇报再芬黄梅这十多年来的成果,交流创作与学习心得,并向多年以来关心、呵护、支持再芬黄梅的武汉社会各界朋友,捧上一颗感恩的心,接受大家的检阅。

韩再芬携三台大戏登陆武汉戏码头
徽州往事剧照

作为韩再芬“徽州三部曲”之二的《徽州往事》自出品以来在武汉是首演,韩再芬凭借该剧摘得了第27届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成为了安徽省及黄梅戏界首朵“二度梅”获得者。和《徽州女人》一样,《徽州往事》也是徽州题材,与《徽州女人》不同的是,《徽州往事》表现了传统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比《徽州女人》更前卫、更具现代色彩。《徽州往事》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在巡演过程中不断打磨提升其演出效果,舞美经过改进,现运用了3D流媒体技术更增强了其观赏性。

《徽州女人》和《女驸马》作为黄梅戏经典曲目,本次呈现在灯光、音乐,和舞美、服装,方面都融合了跟多元素,也将给戏迷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