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玉道再生水站主体浇筑工序已全部完工

作者:林霞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6-01 10:58:48
分享

经过半年的修建,如今,玉道再生水站主体浇筑工序已经全部完工。下一步综合工房启动砌砖作业的同时,也将相继安装11种设备,包括带式浓缩压滤机、空气压缩机等。

平潭玉道再生水站主体浇筑工序已全部完工

玉道再生水站

平潭网6月1日讯(记者林霞/文林映树/摄)经过半年的修建,如今,玉道再生水站主体浇筑工序已经全部完工。这是近日记者从玉道再生水站现场获得的信息。

走进玉道再生水站,提升泵井、生化池、回用水池、综合工房由西至东依次排列,水泥浇筑完工后,玉道再生水站各个分项“雏形”已现。“综合工房仅需浇筑柱子和梁板,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墙体砌砖作业。”玉道再生水站项目测量员吴熙龙介绍说。

据介绍,连日来,工程队在修建综合工房的同时,还开展设备安装作业,目前提升泵井、生化池、回用水池三个分项的设备安装已经全部到位。“这三个分项共安装8种设备,分别是回转式格栅除污机、潜污泵、手动启闭机、铸铁矩形闸门、离子除臭设备、离心风机、活性炭尾气罐以及收渣小车。”吴熙龙说。

据了解,通过这8种设备,污水进入提升泵井后,再陆续进入生化池和回用水池,最后形成可二次使用的绿化用水。而水泥浇筑成的主体建筑,则给这些设备提供了一个“遮风挡雨”的家。

值得一提的是,下一步综合工房启动砌砖作业的同时,也将相继安装11种设备,包括带式浓缩压滤机、空气压缩机等。综合工房完工后,将与其他分项相互配合,成为玉道再生水站净化污水的“保卫者”。如此一来,澳前安置小区的生活污水及澳前台湾小镇等周边的污水将通过玉道再生水站,经过净化,用于绿化及补充景观河道用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