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成功通过“营改增”申报大考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1 10:53:39
分享

6月1日零点整,霍尔果斯某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黄慧萍在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成功提交了“营改增”纳税申报表。同时通过税库银系统扣款成功,这标志着霍尔果斯成功通过“营改增”申报大考,霍尔果斯纳税人“营改增”试点纳税申报正式开始。

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成功通过“营改增”申报大考
成功办理纳税申报

自霍尔果斯“营改增”试点纳税人5月1日零点顺利开票,到6月1日成功完成纳税申报,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营改增”试点改革两个关键节点顺畅运行,目前整体试点工作运行平稳有序。

“对得起三个月的辛苦了!”得知自己是第一家申报成功的企业,黄会计不无感慨地说:“刚听说‘营改增’的时候”,因为不了解政策,想的税率从5%增加到6%了,税负肯定增加,报表怎么调整、账务怎么处理心里都没底。还好有国税局的同志们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政策、讲设备使用、讲系统操作,还带我们做模拟申报,每个细节都讲到位了,让我们懂政策、会开票、能申报,今天才能一次性申报成功。”说起税负增减问题,黄会计灿烂的笑了起来“从4月底得知企业被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开始,我悬着一个多月的心终于放下了。经过申报测算,因为取得了水电暖、购进商品等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用于抵扣进项,我们公司实际税负下降了0.01%左右,按照宾馆每五年装修一次的规律,日后公司如果发生装修业务税负会下降的更为明显,作为霍尔果斯同行业中唯一的一般纳税人,我们更存在竞争优势。”

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成功通过“营改增”申报大考
申报首日办税服务厅井然有序

乌鲁木齐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分公司法人施建海也表示,在营业收入相同的情况下,该公司“营改增”前在地税按5%征收价内税,需要交纳2万多元的营业税,“营改增”后按营业收入的不含税价乘以征收率只需交纳一万多元的增值税,5月份购买的税控设备在应纳税额中还可以一次性扣除,相比营业税纳税时可以少缴纳一万多元的税款,“营改增”纳税人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成功通过“营改增”申报大考
为“营改增”纳税人答疑解惑

为确保“营改增”纳税人及时、准确、顺利申报,5月以来,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统筹安排各类办税资源,采取多项措施开展“税务人+纳税人”双向申报培训;业务骨干“一对一”深入企业,手把手辅导、点对点检查核实,确保纳税人交明白税、放心税;同时,办税服务厅还建立起“营改增申报绿色通道”及“营改增导税咨询台”,严格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等各项办税服务制度,提高工作效率;抽调熟悉申报业务及操作流程的其他业务科室骨干人员,专职做好申报解答工作,第一时间解答纳税人疑问,让纳税人有更多的“获得感”。

“我们将持续关注申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为企业做好后续服务。”从第一个工作日的申报情况看,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及原有增值税纳税人通过各种途径申报均正常、顺利,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诚表示:“国税局将对试点纳税人申报情况进行跟踪关注,密切监控试点企业税负变动情况,加强税收政策的效应分析,充分发挥税制改革的积极作用,税企携手为助推霍尔果斯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新的贡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