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上海红楼快递集团 海航货运宣布进军快递产业链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1 09:45:34
分享

近日,以“助力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服务新业态”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16年中国快递行业(国际)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在此次京交会上,在行业领导、上海红楼快递集团领导及全球快递物流行业同仁的共同见证下,海航货运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副董事长吴岩代表公司与上海红楼快递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宣布着海航货运正式进入快递产业链。

据了解,海航货运作为海航集团下属的航空物流商,在航空货运领域有着丰富的航线资源及航空货物操作经验。2016年,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海航货运积极谋求转型,努力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搭建“空地联运”网络,争做行业领先的物流供应商;上海红楼快递集团旗下的国通快递是一家地面网络覆盖全国的品牌快递公司,拥有先进的全球POD追踪查询系统及干线运输通道。此次协议的签署实现了航空物流企业与地面快递企业的又一次强强合作,根据协议要求,后续双方将本着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双赢的合作目标,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将在国内航空业务、跨境国际业务、金融及资本运作等领域全面展开系列合作,此次合作标志着航空货运业进入一个合作与创新的时代。

据海航货运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海航货运正式进军快递领域,后续海航货运将依托自身网络资源优势,充分利用上海红楼快递集团旗下的国通快递丰富的地面网络布局及干线运输通道,联合开展国内、国际快递及跨境电商等领域的合作,实现货物的双向对流;同时,他还表示,此次合作不仅增强了双方的核心竞争力,还能够很好的解决航空货运企业“第一公里”运输与“最后一公里”派送环节,为后续搭建“空地联运”网络,实现货通天下伟大理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