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21”轮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1 09:45:34
分享

六一儿童节前夕,“海巡21”轮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海口海事局“六一”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海口海事监管基地隆重举行。共青团海口市委书记周健、副书记吴慰云,海口海事局朱深艺政委、何世军副局长,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师生代表代表及海口海事局青年志愿者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庄重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周健书记和朱深艺政委分别对此次活动致以满怀激情的贺词,并共同为授予“海巡21”轮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牌匾揭牌。将“海巡21”轮作为海南省首个流动的海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新举措、新形式、新平台,进一步拓展了“海巡21”轮服务社会的效用,意义非凡。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核心动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柱,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总要组成部分。在新时期背景下,爱国主义教育是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树立人生观、价值观和理想信念的一项艰巨工作。自列编海口海事局以来,“海巡21”轮以维护国家主权,保障水上安全、实现卓越服务为使命,出色完成了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先后获得全国边“海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等荣誉。同时“海巡21”轮依托先进的技术设备和人员专业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辟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新课堂,让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学生走进海事工作、了解海洋文化、感受爱国情怀,大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在海事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登上“海巡21”轮举行少先队宣誓仪式,并参观“海巡21”轮的驾驶台,了解该轮捍卫国家主权、维护水上交通安全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参加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和防溺水自救技能演练,加深了对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海口海事局利用特点鲜明的平台和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课,让他们能够在心底种下爱国情怀的种子,提高水上安全防范意识。

海口海事局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继续依托“海巡21”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平台优势和专业优势,进一步发掘和弘扬海事特色,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普通民众的海洋意识,激发社会大众的爱国情怀,将“海巡21”轮打造为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典范。(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