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路小学北环校区:儿童节校园“淘淘乐”活动乐满校园

2016-06-01 09:07:04
分享

“衷心地希望你们努力成为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现代小公民!祝愿每一位红星学子过一个快乐、健康、安全的六一儿童节!祝愿我们红星路小学明天更美好,未来更辉煌!”

2016年5月31日下午两点,伴随着校长朱清萍女士对全校同学们六一儿童节的祝贺,合肥市红星路小学北环校区“淘淘乐”活动热热闹闹地展开了。

红星路小学北环校区:儿童节校园“淘淘乐”活动乐满校园

据悉,“淘淘乐”活动是红星北环校区举办的一场在学生之间以物易物的趣味交换活动。虽然原本计划在六一儿童节举办的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中国眼 看世界”汇报展演因天气原因向后延迟,但是丝毫不影响孩子们踊跃参加“淘淘乐”活动的热情。

红星路小学北环校区:儿童节校园“淘淘乐”活动乐满校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带着自己心爱的玩具、书籍以及一些自己的手工作品在班级展开了各具风格的“淘淘乐”活动。

红星路小学北环校区:儿童节校园“淘淘乐”活动乐满校园

“主要是要锻炼孩子们的综合能力,创造这样的模拟平台,让孩子们在这样一个平台中学习如何去与人沟通、如何理财,能够在今后更容易地融入社会这个大家庭中。”红星路小学校长朱清萍女士说到,“我们培养的是面对未来的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学生成为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综合型人才。”

  采访中记者获悉,红星北环校区的生源大多为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在教学方式上,学校一直采取多元素综合教学模式。在先进的教学理念下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并且走面向国际舞台的综合教学路线。红星北环校区王峰主任向我们列举了类似“双30”阅读活动,“书香交流·唱响经典”语文组活动,以及学校大力支持的茶艺文化教学和合肥市级足球队比赛的举办等。

红星路小学创建于1956年,有着60年的办学历史,是老百姓公认的“身边的好学校”。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秋季学期起,红星路小学将新添合肥市红星路小学国际部并且开始招生,这是一所走国际化办学路线的学校。今年9月1日,该校国际部计划招收一年级4个班新生入学,除了招收学区内学生,还将面向全市免费招收外籍适龄儿童随班就读。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