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孩子都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6-01 09:01:02
分享

巴音朝鲁在长春与少年儿童欢庆“六一”

让每个孩子都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7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长春市与孩子们一起欢庆“六一”,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

本报记者 宋锴 摄

本报讯(记者曹梦南)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7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长春市与孩子们一起欢庆“六一”,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

阳光明媚,歌声嘹亮,节日前的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处处欢声笑语。看到巴音朝鲁走进教学楼,正在开展庆祝“六一”活动的同学们兴奋地围拢上来,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巴音朝鲁躬下身,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在同学们的簇拥下,巴音朝鲁认真地观看了学生个性文化衫创意展,为同学们一个个美妙的创意点赞。在蒙古族体验馆和音乐类社团交流区,轻盈的蒙古族舞蹈、悠扬的竖笛演奏、深情的童声合唱……一个个精彩文艺节目吸引了巴音朝鲁的目光。他与大家一起驻足欣赏,不时为同学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加油。美术类社团内,同学们有的在绘画、有的在练书法,看见巴音朝鲁来到身边,大家争先恐后地向他讲解自己的作品。周弋琳同学告诉巴音朝鲁,她正在画一幅反映生态环保的作品。巴音朝鲁称赞作品选题好、表现力强,勉励她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树立环保意识。张晋同学告诉巴音朝鲁,长大了想当书法家。巴音朝鲁认真欣赏她的作品,鼓励她继续努力,将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望着簇拥过来的同学们,巴音朝鲁亲切地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希望你们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本领、养成良好习惯,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吉林、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巴音朝鲁来到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建园31年的该园是吉林省首批示范幼儿园,现有23个教学班、700个孩子。

操场上,小二班的孩子们正在做彩虹伞游戏,看到巴音朝鲁来到身边,兴奋的孩子们齐声高喊“爷爷好”。大一班的孩子正在练习骑自行车和拍球比赛,个个神情专注,玩得兴高采烈。巴音朝鲁嘱咐教师,要时刻注意孩子们的安全。在幼儿园休息室、活动室和盥洗室,巴音朝鲁认真察看室内设施,仔细询问孩子的作息时间、课程开设等情况。他指出,要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和管理水平,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

巴音朝鲁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少年儿童工作,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全社会各方面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共同开创少年儿童事业的新局面。

看望中,巴音朝鲁还专门来到学校警务室,了解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不断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力量,确保校园安全。

省领导张安顺、李晋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