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远大理想 阳光快乐成长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6-01 09:01:02
分享

蒋超良在延边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胸怀远大理想 阳光快乐成长

5月25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长蒋超良到延边州敦化市第四小学和信合幼儿园走访慰问师生。图为蒋超良在敦化市第四小学观看学生足球训练并向学生赠送足球。

本报记者 邹乃硕 摄

本报讯(记者黄鹭)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5月26日,省长蒋超良来到延边州敦化市亲切看望小朋友们,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巴音朝鲁书记,向全省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蒋超良首先来到敦化市第四小学,亲切问候在校师生。足球是敦化市第四小学的传统体育项目,在学生中间普及度很高。明媚的阳光下,蒋超良微笑着向操场上练习足球和象帽舞的孩子们问好。蒋超良来到挥汗如雨的小球员们身边,向他们赠送了足球,勉励孩子们坚持体育锻炼,形成强健体魄,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朝、汉双语教学,是敦化市第四小学的办学特点。在四年一班教室,蒋超良观看了小班课堂授课,详细询问了双语教学有关情况。在计算机教室,学生们正在学习电脑绘画。蒋超良兴致勃勃地走到学生们中间,一边观看学生们操作,一边与他们亲切交流。蒋超良还来到多媒体教室、传统文化教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蒋超良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孩子们胸怀远大理想,好好学习、茁壮成长,用丰富的知识武装头脑,用崇高的品德浇灌心灵,努力做心中有祖国、有梦想、有他人的好学生,长大以后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希望各位教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标准,坚定理想信念,潜心苦练本领,心怀仁爱之心,努力成为出色“园丁”,为孩子们营造阳光快乐的成长环境。

敦化市信合幼儿园是一所公办民助的全日制幼儿园。在幼儿园大厅,蒋超良驻足观看挂在墙上的每日食谱。他叮嘱幼儿园工作人员,一定要安排好孩子们的饮食,注意营养搭配,让孩子们吃饱吃好。在幼儿园监控室,蒋超良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安保工作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及幼儿园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不断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力量,努力做到让社会安心、家长放心。社会体验室为孩子们提供了模拟市场、模拟剧场等游戏场所,孩子们可以在其中扮演角色,进行游戏。蒋超良来到孩子们身边,与他们一起互动,大人与孩子的笑声交织在一起,让整间教室充满童趣。在生活体验室,孩子们正在学习制作面点。蒋超良走进教室,夸赞了孩子们的好手艺。蒋超良还来到科学发现室,与孩子们一同分辨昆虫标本。在操场上,孩子们正在做游戏。蒋超良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并向他们赠送了玩具。看到他们朝气蓬勃的笑脸,蒋超良说,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我们的心愿。各级政府要关心学前教育,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落实教师待遇,让幼儿园成为孩子们的乐园。

省委常委、副省长、延边州委书记庄严,省政协副主席张伯军,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延边州和敦化市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