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讲话精神 推进理论创新

作者:陶连飞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6-01 09:01:02
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长召开

本报5月31日讯(记者陶连飞)今天,省委宣传部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福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文化自信,不断把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高到新水平。

高福平强调,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首要的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哲学社会科学各领域,切实解决好真懂真信、为什么人、怎么用的问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核心的是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牢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大力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表达创新,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贯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把有意义的东西变得有意思,让大众接受和共鸣,达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目的。关键的是为理论创新营造好的导向,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政策导向,把中央要求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