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芒街口岸联检开工建设,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迈上新阶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1 20:17:47
分享

5月31日上午10时38分,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口岸联检设施在中越北仑河第二公路大桥中方桥头开工建设,标志着东兴试验区和跨境合作区开发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开工建设的口岸联检设施包括国门楼、标准厂房及罗浮西路等项目,是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的重点项目,总投资近6亿元。建成后对于缓解一桥口岸人员通关压力,推进广西与东盟互联互通,繁荣发展中越边境贸易,提升广西的开放合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主任何朝建指出,随着雄壮威武的国门楼在这里拔地而起,跨境经济合作区将吸引更多海内外客商落户投资,助推防城港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广西北部湾办常务副主任李延强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东兴—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2015年中越两国高层互访中都明确提出加快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自治区北部湾办将一如既往,每年都拿出专项资金支持东兴试验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

据悉,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是东兴试验区的核心区域,是试验区发展的重中之重。2015年中越两国高层互访中一提到要加快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目前,合作区建设已成为中越国家层面经贸合作的重要议题。(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