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旅行团游客减少 岛内业者担忧 两岸关系不佳影响将扩大

来源:福建日报
2016-05-31 19:27:09
分享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消息 据台湾《旺报》报道,今年前3个月赴台旅行团游客增长率超过10%,但4月却跌到只剩2.51%。台湾旅游业者认为,5月会出现今年首度衰退,而6月“一定比5月更差”,更担忧年底前自由行人数也衰退,届时影响更大。

据台湾旅游观光部门统计,今年1至3月,赴台旅行团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分别为15.1%、12.6%、20.1%,但到了4月却跌到只剩2.51%。

一位张姓旅游业者指出,5月大陆赴台旅游团人数减少2万至5万人,可见团客减少已是事实,将拉低台湾的入境旅游人数。

“旅行社、游览车、旅馆业已感受到冲击,若情况再坏下去,自由行也将受波及。”一位林姓旅游业者说,今年前4月赴台的自由行旅客已超过53万人次,若依此比例,今年可望超过150万人次,超过去年的132万人次,但若两岸关系不佳,年底前自由行人数也可能衰退,届时影响的层面将更大。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