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白酒小家电进口货值破1000万美元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5-31 19:27:09
分享

昨日,记者从平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自我区试点采信台湾认证和检验检测结果以来,累计采信进口的台湾白酒、小家电货值突破1000万美元。

平潭网5月31讯(记者林霞林映树)昨日,记者从平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自我区试点采信台湾认证和检验检测结果以来,累计采信进口的台湾白酒、小家电货值突破1000万美元。

数据显示,我区已累计采信进口台湾白酒、小家电755批次,货值1036万美元。其中,台湾小家电111批、24301台、1229670美元;台湾白酒644批、9130223美元。

“试点采信台湾认证和检验检测结果”政策是全国首创举措,它是我区检验检疫部门在2014年12月推出的亮点政策,也是全国质检系统首次提出的创新做法。这一政策具体指的是:对于进入澳前台湾小镇销售的台湾小家电及台湾白酒,分别采信台湾BSMI商品验证登录证书和台湾“财团法人全国认证基金会(TAF)”认可的实验室检验检测结果,不需要再申请3C认证。

政策的优势为企业带来便利,令台湾白酒、小家电进口更加便利,销售市场呈现火爆局面。以台湾白酒为例,政策出台前,台湾白酒要进入市场销售,需要进行抽检,抽检率5%。如今,我区主要是采信经过福建检验检疫局认可的台湾检测机构出具的塑化剂检测报告证书,如果证书合格,就不用再进行抽检,为商家大大节约成本。

对此,億山国际营销部经理陈婉贞就颇有感触,作为台湾烟酒公司平潭总经销,億山国际在澳前台湾小镇销售的台湾白酒就有诸多品种,最名贵的高粱酒一瓶售价近6000元。“政策出台前,对于商家而言,一个普通品种的抽检,就要损耗上千元人民币,名贵的白酒更甚至,这无疑提高了商户的成本,抽检还得耗时近一个星期。”陈婉贞表示,而平潭独有的政策,不仅降低了商户的成本,还可实现当日上架销售。

这一政策的出台是平潭自贸试验区为澳前台湾小镇“量身定做”。如今,在澳前台湾小镇,除了台湾各类白酒,电饭锅、电风扇、食品料理机、电磁炉等各类台湾小家电也随处可见。

此外,这一政策还进一步加强了海峡两岸认证认可和检验检疫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便利两岸贸易往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