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南航”关爱儿童成长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1 18:57:38
分享

“阳光南航”关爱儿童成长
李翔
“阳光南航”关爱儿童成长
 
靳广兴

5月30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后勤保障部为乌鲁木齐新市区育新小学捐赠了课外读物、飞机模型等,与53名二年级的小学生共庆“六一”节日。

当南航员工提着一摞摞的五颜六色的书籍进入教室时,学生们的目光一下子就被那些书籍吸引住了。这130本书籍是南航新疆分公司后勤保障部员工积极捐赠的,有些是职工孩子的课外读物,大部分是用职工捐赠的赠款购买的教育部推荐的最新课外读物,有文学类,有科学类,也有人文类;有《新课标名著小书坊》等彩绘版,也有《小猪唏哩呼噜》等注音版;有中国传统的《笠翁对韵》,也有《电话里的通话》等国外畅销故事书。当书籍发到小朋友的手中时,大家都爱不释手,迫切地翻看。

作为民航业的员工,通过旗子展示和图片展示,给孩子们介绍了中国三大航空公司的图标及吉祥意义,同时将飞机模型放在孩子们的面前,让他们亲手摸,近距离看。孩子们欣喜地拿着飞机模型,前看看、后看看,抚摸着、遐想着……

“据国外对一批小学生的成长情况研究,发现从小就有人生目标的孩子长大后更易实现目标。在你们的成长中,在努力向目标靠近的过程中,你们将面临很多的选择。例如,课外时间是选择去玩游戏机呢还是用来读书呢?是只读满是画面的漫画呢还是多读丰富多彩的有益的图文书籍?……”课堂上,南航员工给孩子们讲解了一些成长提示,引导他们要从小竖立目标,学会做正确的选择,要多读书、读有益的书,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这些学生都是来自贫困家庭或者农民工的子女。南航新疆分公司后勤保障部已经连续3年为这些孩子赠送了近400本价值两千多元的书籍和飞机模型等,让南航的阳光陪伴孩子们一路成长。(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