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试点弃管小区物业管理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1 17:30:03
分享

由于城市发展的遗留问题,弃管小区基础物业服务不到位引发的问题时常见诸报端。对此,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府推出创新试点模式,以公共资源换取物业服务的新模式,为小区居民提供基础物业服务。

包括将小区停车场、楼宇和电梯间广告以及部分公共房屋管理权,交由指定物业企业经营,在不收取或少收取物业费的前提下,提供楼内卫生保洁和公共设施维修两项基础物业服务。

大连亿城阳光小区曾两次遭物业公司弃管。今年3月,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府引入佳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物业服务。该公司不收任何物业费,但拥有小区停车场和楼宇广告牌的经营权,以经营收益作为服务费用。在该物业接手仅三个月后,小区环境大为改善。

大连试点弃管小区物业管理新模式

好人好事登小区宣传栏引居民热议。

据椒金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朝东介绍,此次创新试点模式推出后使弃管小区摆脱“无人管”、“不该管”的尴尬局面。为推行这一惠民政策,“弃管小区设施改造”亦不会收取居民任何费用,部分所缺资金由所在的区县政府及街道、物业公司共同筹集解决。

  据了解,目前这一模式已在大连全市100多栋弃管公房进行试点。试点成熟后,大连市将把这一模式推广到所有弃管小区,同时完善配套政策,实施财政补贴,确保弃管小区居民生活环境等基本保障。(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