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湖南省民族健身操大赛落幕 民族性观赏性强

作者:丁亚波 刘容 来源:红网
2016-05-31 17:07:37
分享

2016年湖南省民族健身操大赛落幕 民族性观赏性强

队员们身着民族服装,将民族舞蹈动作融入健身操。

2016年湖南省民族健身操大赛落幕 民族性观赏性强

队员们摆出颇具难度的队形。

红网怀化5月31日讯(通讯员 丁亚波 时刻新闻记者刘容)5月29日,为期2天的2016年湖南省民族健身操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民宗委主办,分为民族健身操规定动作和民族健身操自选动作两项,采取现场抽签、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湘西自治州、通道县、怀化市、龙山县、郴州市、常德市、邵阳市、岳阳市代表队获得民族健身操规定动作前八名,湘西自治州、岳阳市、通道县、怀化市、龙山县、郴州市、永州市、益阳市代表队获得民族健身操自选动作前八名。

本次大赛中,各参赛队伍认真挖掘具有民族特色的动作元素,他们把土家族摆手舞、铜铃舞,苗族鼓舞,侗族哆吔舞、芦笙舞,瑶族长鼓舞等民族舞蹈文化元素融入健身操。利用打板、长鼓、铜铃等轻器械,将健身操与民族舞蹈动作巧妙结合,创编了许多各具特色、极富韵味的民族健身操,体现了较强的健身性、民族性、观赏性。

民族健身操是彰显和弘扬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精神和内涵的运动方式。近年来,湖南省大力推进民族健身操普及推广工作,广泛开展民族健身操“进学校、进社区”活动,民族健身操已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受大家喜爱,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