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永兴学校与边防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迎建校首个儿童节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1 15:49:23
分享

三沙市永兴学校与边防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迎建校首个儿童节
三沙公安边防支队机动中队战士为小朋友们献上擒敌拳、警棍盾牌操等精彩的军事技能表演。
 
三沙市永兴学校与边防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迎建校首个儿童节
支队官兵带领学生及家长参观了支队队史馆,,以此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主义。

5月31日上午,祖国最南端的三沙市永兴学校与三沙公安边防支队在边防支队营区举办“筑梦三沙·快乐六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共同迎接建校第一个“六一”儿童节。三沙市政府人员、支队官兵、永兴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8时起,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活动拉开帷幕。在少先队入队仪式上,6名孩子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光荣的成为少先队队员。

随后,三沙边防支队机动中队战士为小朋友们献上擒敌拳、警棍盾牌操等精彩的军事技能表演,永兴学校的师生表演了《加油》、《彩虹的约定》等节目。

表演完毕后,三沙边发支队还带领学生及家长参观了支队队史馆,向他们细细讲述每一张照片、每一块牌匾、每一幅锦旗背后所承载的三沙边防支队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事迹,以此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主义。

学生家长陈雪娇表示,边防官兵和永兴学校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六一”活动套餐让孩子们在远离家乡的三沙市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六一”,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家长对边防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更激发出小朋友们对军旅的认同感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据悉,三沙市永兴学校于2015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今年儿童节也是该校学生在岛上的第一个儿童节。此次活动是学校建校以来第一次欢庆“六一”活动,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全都是驻岛部队官兵、政府工作人员及务工人员子女,也是永兴学校第一批学生。(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