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伏尔加庄园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伏尔加铁人三项邀请赛”盛大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1 14:59:36
分享

2016年5月29日,以“艺绽·青春”为主题的伏尔加庄园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于伏尔加庄园隆重启幕。哈工大、理工、师大、工程、大庆师范等10余所高校1000多名师生莅临现场,共襄盛事。

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依托阿什河原生态的自然景观及“中俄文化交流基地”的人文底蕴,伏尔加庄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大学生文化艺术、体育运动的发展,为大学生创造展示平台。

本届艺术节从5至10月历时5个月,期间大型艺术活动包括飞鸟音乐节分赛、大学生演奏会、大学生才艺秀、大学生民族歌舞场,是一场各高校大学生创作、交流高品质艺术的盛筵,是一股带领游者分享青春、沉醉艺术的洪流。活动期间,伏尔加庄园亦面向广大大学生群体征集“发现伏尔加庄园每一种美”的写生、摄影、文学等艺术作品,并依托伏尔加庄园媒体传播资源散播年轻的艺术臻品。伏尔加庄园本届大学生艺术节致力于提升当代高校学生艺术素养,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此届艺术节紧扣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要求,伏尔加庄园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将带动学生投身有益的文体活动,弘扬奋发向上的主流价值观。

为迸发当代大学生活力,将艺术与力量融合,作为此届艺术节的主推项目,“伏尔加铁人三项邀请赛”的开赛狂欢是艺术节开幕式现场最精彩的部分。依据庄园的水域资源、地形优势,艺术节项目组设计了环环相扣的体育竞赛项目。

“伏尔加铁人三项赛”起始项“齐心协力”由团队8人齐扛一整根圆木,完成800米的竞走路段,开幕式主会场作为起点,伏尔加码头为终点,途经复建的老哈尔滨地标性建筑“圣尼古拉大教堂”。第二项“同舟共济”,为7人划船行进,绕行黑瞎子岛,中途需接住队友由幸福桥上抛下的“团结福”。第三项“共攀高峰”是团队由伏尔加码头上岸后登山至玛利亚教堂,以整趟行程用时最短者为胜。此项竞技中,“一个都不能少”的团队意识体现得淋漓尽致,一个人的掉队都将牵绊整支队伍的成功。此项娱乐竞技意在让伙伴们肩并肩、足抵足,让友谊与青春飘扬在一往无前的口号里、凝结在众志成城的信念中。伏尔加庄园真心祝愿每支参赛队伍同心协力、一鼓作气、勇攀高峰!

“伏尔加庄园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一个属于大学生的节日,让我们随流淌的音符,听回声嘹亮;伴跳跃的身姿,共欢呼雀跃。(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