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住村工作组打好“组合拳”奏响“最强音”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1 13:21:39
分享

克州住阿克陶县工作组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围绕“三项重点工作”打好“组合拳”,奏响“访惠聚”活动“最强音”,与群众建立深感情,使群众获得真实惠,为第三批“访惠聚”活动扎实开展注入“新动力”。

基层组织强起来

克州民政局住奥依塔克镇阿特奥依纳克村工作组对接江西省民政局筹集对口援疆资金50万元建设村委会办公用房配套设施,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助力加强村级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村级办公阵地作用,大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也为改善基层干部工作条件,营造拴心留人生活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克州种子站住玉麦乡阿勒吞奇村工作组积极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举办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2期,总结历届换届选举的成功经验,学习贯彻换届的政策法规,强化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增强做好换届纪律工作的紧迫感、自觉性和责任意识,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证,形成风清气正的换届格局。

群众热情高起来

克州农技中心住皮拉勒乡恰尔巴格村工作组协助村委会组织800余名村民举办“去极端化”文艺汇演,通过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集体表演舞蹈《麦西来甫》,民间艺人独奏《祖国》等节目,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干部群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筑牢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铜墙铁壁。

克州人社局住玉麦乡喀什艾日克村工作组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1200余名学生送去“法律大餐”,讲授“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知识,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普法漫画、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让法治思维入脑入心,促进广大学生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人民生活富起来

克州国土资源局住木吉乡琼让村工作组在村里各干道进行路灯铺设,共安放57盏太阳能路灯,达到绿色环保、节能蓄电效果,路灯点亮乡村夜晚,为牧民出行、拉家常和跳广场舞等提供便利,有助于丰富业余生活,增进各族群众感情,让往日漆黑的村庄变得多姿多彩,也给原本沉寂的乡村增添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克州人民检察院住阿克陶镇亚格恰克村工作组组织检察院8名县级干部、46名科级以下干部与62户208名贫困人口“结对认亲”,以送温暖、传技术、出点子、谋项目为措施,帮带贫困户从事运输、理发、刺绣、裁缝、建筑等工作,通过打零工、当徒弟、跑路子等方式,帮助困难村民逐步摆脱贫困,确保户户有帮扶措施,人人有致富渠道。(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