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客人来石河子高新区参观考察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1 13:21:39
分享

5月30日上午,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来师市参观考察,商讨有关合作事宜。

北汽集团客人来石河子高新区参观考察

徐和谊先后参观考察了石河子国家级高新区、石河子花园机场。参观了兵团军垦博物馆。详细了解高新区及花园机场的基本情况和师市的投资环境。

石河子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惠林介绍了高新区及产业规划情况。

北汽集团客人来石河子高新区参观考察

石河子高新区于2013年12月20日由国务院批准成立。总规划面积137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面积44.43平方公里。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疆内绿色低碳的科技示范新城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创新高地。在石河子国家高新区的产业规划中,石河子高新区将全力打造以信息技术及互联网为引擎主导,以生命健康、节能环保、通用航空为战略支撑,以现代服务业为重要保障的“131”新兴产业体系。其中,高新区将依托花园机场规划建设航空产业园,初步规划用地795亩,重点发展通航管理服务、教育培训、航空展览商贸以及航空旅游文化等业态。

北汽集团客人来石河子高新区参观考察

石河子花园机场是兵团首个民用支线机场,作为民用支线机场兼顾通用航空使用,机场设计飞行区等级为4C,跑道长度2400米,宽度45米,设有3个民航停机位,40个通航停机位,可满足波音737和空客320系列机型起降。机场配套设施包括航站楼、机库等,其中航站楼面积为3567.43平方米。目前已开通喀什—石河子(经停)—郑州航线。

通过参观考察,徐和谊对高新区的发展及花园机场的配套设施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与师市和高新区在通用航空、小型民用飞机组装等方面进行合作。

兵团副秘书长周国胜,八师副政委李慧等领导陪同考察。(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