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投邦新疆投资人交流会暨乌鲁木齐高新区丝路产业母基金战略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1 13:21:39
分享

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烈氛围下,中小企业已成长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如何解决中小型创新型企业长期面临的各种融资难题?针对中小企业自身的特点如何破解企业间接融资的体制性障碍?如何引导有潜力的企业转型升级?5月29日下午,中亚众投携手众投邦、火炬创投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举办了“众投邦新疆投资人交流会暨乌鲁木齐高新区丝路产业母基金战略研讨会”,与会人员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据悉,本次投融资对接会主要分为主题演讲、基金研讨会、企业融资路演三个环节,会议吸引了来自大藏资产、上海联创、中瑞信泰投资、天星资本、中企投资和火炬创投等6家知名投资机构及60多位投资人参会。

众投邦新疆投资人交流会暨乌鲁木齐高新区丝路产业母基金战略研讨会成功举办
5月29日下午,中亚众投携手众投邦、火炬创投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举办了“众投邦新疆投资人交流会暨乌鲁木齐高新区丝路产业母基金战略研讨会”

在嘉宾演讲环节,中瑞信泰执行合伙人蒋慧表示:“未来要高度重视和利用好新三板和并购市场的发展机遇,在财富的再次分配时代,我们要提前布局,专注于企业价值挖掘,前瞻性的布局,迎接下一波财富浪潮的到来!”

会上,众投邦总裁助理、中亚众投执行合伙人李强与现场的嘉宾分享了《股权众筹的使命》主题演讲。他认为:股权众筹平台作为一种新型的金融融资工具,一经诞生,便被广泛关注。据有关研究,一直以来,中小企业融资难是很多创业团队面临的问题。以往金融市场的诸多改革措施,也是紧密围绕方便企业融资的目的。众投邦主要通过领投(GP)+跟投(LP)的模式帮助拟挂牌或已挂牌新三板的成长期企业进行股权融资,在帮助企业获得资金的同时,努力从平台、资源、人才等多个方面支持企业后续发展,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在对本次高新区(新市区)拟设立的丝路产业母基金战略研讨中,高新投资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吕玉炜、众投邦董事长朱鹏炜、中瑞信泰执行合伙人蒋慧、高新区(新市区)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阿不力克木·艾再孜、中企投资董事长王辉、大藏资产执行总裁李飞、新大创新园总经理夏军、海科股份董事长敬耀,分别从政府层面、创投机构、创新园、企业者的角度,分析了母基金能为创业者及企业带来的好处和红利。

吕玉炜表示,作为政府投资机构,创业母基金通过政府出资引导,最大限度地发挥带动效应,吸引市场资金流向有融资需求的科技创新中小企业,从而助力提升高新区(新市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众投邦新疆投资人交流会暨乌鲁木齐高新区丝路产业母基金战略研讨会成功举办
高新投资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吕玉炜等与会人员对本次高新区(新市区)拟设立的丝路产业母基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众投邦董事长朱鹏炜认为,打造丝路产业母基金这一新疆企业创业投资基金品牌,可以通过基金引导、激励大众创业、中小企业创新,促进新疆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并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崭新的、风险收益性价比更高的投资选择。

在路演环节,专注于汽车服务后市场的汽车人(vippeijian.com)、以特色民宿文化为中心的笃行客、新疆本土的触彩动漫、一站式售票工具万社、super card等优质创业项目先后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

在路演过程中,来自深圳专注于民宿领域的创业项目——笃行客总经理方乐为与会嘉宾带来了精彩分享。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笃行客希望通过互联网+品牌民宿连锁+民宿文化自由行的运营方式,将笃行客打造成全球民宿旅游第一品牌。此次,笃行客来到新疆,希望对接新疆丰富的旅游资源,将其先进的理念带到新疆各地的旅游景区中去。

在路演过程中另一家抢眼的本地企业——“触彩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文化创意、数字内容、产品研发于一体的文化科技创新型公司。该企业在自治区60周年年庆上的卓越表现,赢得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此次触彩科技的路演,也让众多投资机构对该企业有了深入的了解,企业后续融资事宜也在逐步推进中。

据悉,此次由高新区(新市区)政府主导设立的丝路产业母基金,一方面可以全力服务创业公司、投资人及投资机构,深度优化“双创”生态系统,为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将有助于打破困扰当地社会资本的投资方向困局,为社会投资者提供一个崭新的、风险收益性价比更高的投资选择,为当地经济高速发展提供助力。

此次大会的主办方——众投邦,是一家专注于上市资产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目前,众投邦已经成功打造PC端网站、移动端APP、尽调底稿、线下新三板投融资对接会等一系列完整的产品生态体系,加上“互联网+股权投融资”精准的定位,融资效率大大提高。截止到2016年4月,众投邦共完成近60个千万级项目的股权融资,其中,多个项目已成功挂牌新三板并实现收益,其他成功项目也已陆续进入登陆新三板的各个阶段中。(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