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产品品牌专题培训启动

作者:赵赫男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5-31 09:07:38
分享

引导农民闯市场 帮助企业创品牌

本报5月30日讯(记者赵赫男通讯员丁晓云)今年四粒红种植面积增加30万亩,该如何对接市场?如何保证优质农产品卖出好价钱?农产品如何融入“互联网+”的潮流?今天,在松原市举行的吉林省西部地区杂粮杂豆市场与品牌专题培训班上,近200位来自松原、白城地区的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种粮大户们带着大量问题来到这里。这是我省“引导农民闯市场、帮助企业创品牌”主题培训和宣传活动的首场培训。

为提高农民思想认识和技能,有效提升我省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省农委、省委组织部共同举办了本次培训和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据了解,活动将围绕玉米、大豆、杂粮杂豆等不同农产品产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国内外市场形势和农产品期货等内容进行分析讲解;围绕西部地区杂粮杂豆、东部地区人参和食用菌和中部地区蔬菜以及“三辣”等特色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举办专题培训;围绕吉林大米、长白山人参、杂粮杂豆等组织市场调研,开展品牌规划策划、遴选运营主体、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品牌创建活动。活动还将以贫困县、特色县为重点,遴选一批优质特色农产品进行电商化产品规划,并分别在淘宝吉林馆、京东吉林馆、开犁网等平台上进行线上销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