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推动龙岩外籍新娘传染病监测 “大外管”联防联控成效显现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1 09:04:18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推动龙岩外籍新娘传染病监测“大外管”联防联控,取得了显著成效,继2014-2015年连续两年龙岩革命老区外籍新娘艾滋病零检出、零发现后,今年1-4月,在开展传染病监测体检的37例越南新娘中再次实现艾滋病零检出。

近年来,福建检验检疫局在福建省外籍新娘主要流入地——龙岩与地方公安、卫生、民政等部门协同合作,建立全链条管理的外籍新娘传染病监测“大外管”联防联控机制。通过持续完善检验检疫部门传染病监测体检、公安出入境部门居留签证许可把关、卫生疾控部门病例跟踪随访管理,持续深化联防联控。同时,加强重点人群信息采集和疾病传播风险评估,加大对外籍新娘及其配偶家人健康宣传咨询服务力度,提高艾滋病相关知识知晓率及自我防控意识。(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