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越野马拉松广鹿岛激情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0 17:43:39
分享

    5月29日上午7时30分,广鹿岛山地马拉松赛在海昌广鹿岛度假酒店鸣枪起跑,吸引了来自国外和辽宁、广东、湖南等国内19个省市的200余名跑友参赛,拉开了大连长海县春季体育赛事帷幕。

    此次比赛是长海县继长山群岛马拉松赛和环岛自行赛之后举办的第三次大型体育赛事活动,比赛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两个项目。沿途需要攀岩并穿过怪石嶙峋的海岸线,对选手的体能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环岛越野马拉松广鹿岛激情开跑

跋涉通过怪石嶙峋的海滩。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沈阳的王洋成为男子全程山地马拉松赛用时最短的选手,比赛时间为3小时39分47秒。来自重庆的选手周晓燕成为女子全程山地马拉松赛赛用时最短的选手,比赛时间为6小时26分33秒。

环岛越野马拉松广鹿岛激情开跑

选手在海边公路奔跑。

    广鹿乡位于黄海北部、外长山列岛西部,是长海距大陆最近的一个乡镇,全乡由23个岛、砣、礁组成,陆域面积31.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广鹿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辽南地区第一缕炊烟升起的地方。小珠山文化遗址距今约有7000多年历史,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广鹿乡被列为大连市中心镇,连续四年跨入辽宁省综合实力百强乡镇行列。(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