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河南省美德少年表彰大会在郑州47中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0 15:48:24
分享

5月29日,第八届河南省美德少年表彰大会在郑州市第47中学(以下简称郑州47中)礼堂举行。授予何泉蓉等50名同学为“河南省美德少年”称号。

第八届河南省美德少年表彰大会在郑州47中举行
郑州47中校长叶小耀出席会议

河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曼如,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团省委副书记王艺,省妇联调研员王志强,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裴保顺出席了会议。河南省文明办以及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教育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及郑州47中校长叶小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南省文明办副主任李文良主持。

颁奖典礼上,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八届河南省美德少年的决定》,授予何泉蓉等50名同学为“河南省美德少年”称号,与会领导为美德少年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在庄重严肃的交响乐中,50名河南省美德少年分为五组,依次登台领奖,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为这些具有崇高行为、自立自强和奋发向上品质的美德少年所感动。

第八届河南省美德少年表彰大会在郑州47中举行
第八届河南省美德少年代表发言

第八届河南省美德少年代表、郑州106中学肖雅雪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有美德中国有美德。并宣誓要树立远大理想,更加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郑州47中教育集团思贤中学学生代表马知茵同学宣读了“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倡议书:让我们与道德相伴,做一个孝老感恩、热爱集体、文明有礼、诚实守信和有社会责任感的好少年,弘扬正能量,践行真善美,做到知行合一,让美德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常开不懈,灿然生辉!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曼如在讲话中表示,美德少年,美在心、德在行。美德少年是广大少年儿童的优秀代表,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宝贵财富。希望全省广大青少年自觉向美德少年学习,将“美德少年”的标准转化为自己内心的道德准则,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行,在造福他人、成就他人的过程中享受人生的快乐。

第八届河南省美德少年表彰大会在郑州47中举行
第八届河南省美德少年表彰会上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

张曼如还要求,全省各级各单位要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宣传美德少年事迹,形成学习、宣传、争当、礼遇美德少年的浓厚氛围;全省中小学校要积极行动通过各种渠道,迅速掀起学习美德少年的高潮,将美德少年的事迹传递给每一位师生,让“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蔚然成风,成为广大青少年的自觉追求。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文明校园创建,进一步深化“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坚持活动育人、过程育人,将这项活动长期坚持下去。要善于在活动中发现更多的新典型、培养更多的好典型,为下一届的“美德少年”评选奠定良好基础。

在颁奖典礼上,与会领导还向会议协办方郑州47中的学生捐赠了价值3万多元、共计1500余册图书。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全体受表彰的美德少年共同观看了由郑州47中学生们表演的文艺汇演,他们表演的啦啦操、汉舞《采薇》、中华武术、诗歌朗诵及舞蹈剧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博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将大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第八届河南省美德少年表彰大会在郑州47中举行
追忆井冈山故事,弘扬井冈山精神

据了解,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挖掘身边的道德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提升河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河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第八届“河南省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在社会各界、各基层学校推荐的基础上,经各省辖市评委会推荐上报和省评委会集中评议审定,报经河南省文明委领导同意,评选出第八届河南省美德少年候选人50名。

河南省美德少年的基本条件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恪守学生道德、信守家庭美德,品德优良,事迹突出。能积极参加“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积极引领未成年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良好风尚。(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