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湾街社区到处盛开民族团结之花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0 13:36:28
分享

北湾街社区到处盛开民族团结之花

5月26日早晨,乌市天山区中湾街北一巷71号院落的房东顾进明和他的妻子沈其康忙碌了起来,他们首先叫的是院子里较活跃的租住在303号房间的阿米娜。“阿米娜你起床了没?”,早已起床等待消息的阿米娜和他的丈夫出来并与房东商量怎样安排好今天的聚餐。顾进明和阿米娜的丈夫一起去买肉,沈其康和阿米娜一起去买水果和蔬菜去了。

没过一会儿,何金华和杨立杰从各自家中出来,自觉地打扫起院子。出去买东西的人都回来了,谁都没说一句话,很默契地忙碌了起来,别的邻居也陆陆续续出来帮忙。洗菜的洗菜、切肉的切肉、洗水果的洗水果,顾进明看着热闹的院子心中有股喜悦院子里显得十分和谐。看到这个情景顾进明情不自禁地拿起电话给社区包户干部布玛丽亚木打了个电话,让布玛丽亚木中午来他的院子一起聚餐。

包户干部布玛丽亚木说:当时我接到电话的时候特别高兴,因为房东是汉族,他的房子是四层的自建房,有32间可出租房屋,现租户共24户82人,其中4户11人是汉族;16户55人是维吾尔族;4户16人是回族;是嵌入式入住的最典型的院子,我管理这个片区已经两年了,这院子里从来没发生过什么不愉快的事,大家都很和睦相处。也从没见过那个房东愿意自掏腰包请租客吃饭的,这种好事在我的片区发生我感到百般自豪。

原来沈其康夫妇这几天一直捉摸着怎样能让院子里的人更加和睦相处。为了让领居民更加团结,他们想在天气较好的一天,请院子里的租户和左邻右舍在院子里聚一次餐,考个肉,吃个菜,跳个舞。

香飘飘的烤肉,欢快的音乐,阿米娜大姐的凉菜,黄面,香甜的杏子,红又大的西瓜,瓜子和花生,摆满了三个桌子。隔壁邻居阿地力看到这一情景问是不是院子里的谁在举办婚礼。左领右舍都羡慕地探头望着吃起烤肉,跳起舞的人们邻居们。顾进明看到门口望着的左邻右舍,就把他们拉进院子里,让他们跟院子里的人一起吃烤肉,跳舞。院子里的孩子们也跟着大人跳了起来。气氛十分欢快,在快乐的音乐声中顾进明、他的房客及他的左邻右舍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一天。

社区领导得知此情况后,社区书记孙晓淼,主任都邓金平等领导过去了解了情况。社区书记握住顾进明的手说:“希望你的院子更加团结!我们希望涌现出更多的民族团结院落!谢谢你为此做出的贡献!”

欢快的维吾尔音乐弥漫在整个北一巷,北一巷42号的房东丁玉福情不自禁地换衣服,跟着歌曲跳了起来,并高兴地喊着下次在我院子里搞这种活动。

社区书记孙晓淼说:北湾街社区这种各民族混居的院落很多,大部分院落一向很团结友爱,比如北湾街798号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民族团结院落。我们正在为增加这种团结院落做着工作,初步我们社区涌现了很多民族团结院落,可以说在我们及辖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北湾街社区到处在盛开民族团结之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