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村工作组:建百姓大舞台聚社会正能量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0 13:36:28
分享

“身着白色衣裤,腰间系一条红色的彩带,穿黑色外套,头戴花帽,脚蹬黑色皮靴的十位小伙子首先登场亮相,在乐队伴奏下,尽情舞蹈;身着黑上衣、红裙子,头戴花帽,脚穿白色皮鞋的十位少女相继出场,尽展优美身段和高超舞技……”伴随着优美的《那孜库姆》舞蹈,阿克陶县皮拉勒乡苏鲁克村百姓大舞台正式亮相,来自克州文工团、新疆艺术学校艺术团、苏鲁克村草根艺术团的近百名艺人向村民展示着高超的演技。

“‘百姓大舞台’亚克西!自从有了它,我们不仅能在自己的村观看到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而且还能有机会上台表演,真是太好了!”村民阿曼古丽·托合提高兴地说。

阿曼古丽·托合提口中的“百姓大舞台”正是刚修建后不久投入使用的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村工作组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争取有关部门单位17万元资金,购买水泥、沙石、钢筋等材料,组织全体住村干部、村干部,动员农民党员、村民,历时20天,成功建成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的苏鲁克村“百姓大舞台”,为各族群众提供便捷的文化娱乐活动场所。

如今,利用“百姓大舞台”,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各类文化娱乐活动,已受到苏鲁克村各族群众的广泛青睐。经常性组织开展文娱活动,不仅使各族群众锻炼了身体,结交了朋友,拉近了邻里关系,村民的生活方式和精神面貌也随着文娱活动的盛行发生着明显的变化。截至目前,依托“百姓大舞台”开展各类文娱活动9场次,受益群众5500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百姓大舞台在丰富百姓生活、引领百姓思想、聚集百姓人心的积极作用,经常性开展群众性文娱活动,鼓励各族群众踊跃参与,引导广大群众舞起来、跳起来、唱起来、乐起来,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最大限度凝聚社会正能量,共同推进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的苏鲁克建设。”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村工作组组长胡国强表示。(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