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下月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0 13:10:56
分享

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简称新博会)和第二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哈洽会)将于6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5月30日,黑龙江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展会筹备的最新情况进行通报。

本届展会是新博会与哈洽会的整合,集中了黑龙江省优势资源,在展览组织工作上注重提升展览水平,坚持展览标准,进一步提升了展览层次,主题、分区清晰明确。主会场设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A厅、B厅、C厅、共享大厅、室外机电馆和室外大型机械展场,总面积为8.6万平方米。家具馆设在红旗家具城,面积为4.6万平方米;设哈尔滨华南城分会场10万平方米。截止5月29日,共有42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33个省、市(自治区)及计划单列市报名参展,共有66家央企及大企业确认参展。展位合计2144个,室外大型机械展区展览面积合计3625平方米。E、F厅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展区展示面积合计7500平方米。

国外及港澳台展区(A厅)。主要有韩国、日本、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白俄罗斯、巴基斯坦、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尼泊尔、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6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报名参展,合计确认展位数量662个。新材料展区(B厅)邀请了中央企业、知名企业、大型民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投资创业服务机构等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相关行业代表参展,共有25省市、66户央企、大企业申报展位558个。城市主体展区、建材展区、跨境电商及互联网+展区、科技展区及部分新材料展区(C厅)共有城市主体展区145个展位,建材展区278个展位,跨境电商及互联网+展区44个展位。科技创新展区内将组织第六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科技成果展由哈尔滨市科技局牵头,确认展位132个(1188平方米),以“‘一带一路’引领创新驱动,产业振兴实现合作共赢”为主题,共有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等31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

截至目前,本届展会举办主要活动52项。其中重要活动有:第四届新博会和第二十七届哈洽会开幕式暨欢迎晚宴、主要嘉宾巡馆、中国石墨产业发展联盟成立暨黑龙江省石墨产业发展推介大会、2016中国黑龙江省国际友好城市交流会议、2016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系列活动、首届中国龙商代表大会暨黑龙江重点项目推介会等。

此外,还将举办中俄全方位合作活动,其他国家和地区对接合作活动等。

截止到5月29日,省外办邀请的国外参会团组共有47个国家和地区的122个团组共计268人。其中,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州长、滨海边区州长、哈巴罗夫斯克区第一副主席,白俄罗斯斯维捷布斯克州执委会副主席,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驻奥什州副全权代表,乌克兰苏梅州第一副州长,日本新潟县副知事、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代表,韩国忠清北道知事,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会长,韩国贸易协会副会长、韩国国会议员,乌拉圭马尔多纳多省长,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长,老挝巴占塞省省委书记,泰国北榄府副府尹,罗马尼亚工商会副主席等将率团参会。国内共有江苏、吉林、四川、山西、甘肃、海南等33个省、市(自治区)及计划单列市报名参展。

本届展会具有专业化水平高,产业带动性强,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对接更加细致充分,服务更加精准等特点。新博会和哈洽会同期举行,两个展会有机结合、互相借势,是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定,可以充分发挥黑龙江省对俄沿边开发开放优势,体现全方位开放,重点突出与日本、韩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拓展与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的合作,进一步打造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的开放平台,围绕“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中国制造2025”,推动新材料与其他产业的融合,推介黑龙江省石墨等优势资源、新兴产业发展潜力。(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