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完成水资源管理控制目标

作者:翟劲涛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5-30 10:43:04
分享

本报讯(边境 记者翟劲涛)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汇报会与座谈会上获悉,2015年度,我省水资源管理控制目标全部完成:全省用水总量达133.56亿立方米,在年度控制目标141.55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2010年不变价)为37.9立方米,较2010年下降43%;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50.5%,高于41%的年度控制目标值。

去年以来,我省紧紧围绕“三条红线”管理,推动“四项制度”实施,进一步明确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阶段性任务和举措,加快推进节水技术改造,实施二次供水改造工程。两年间,全省49个县级以上城市共计改造撤并老旧散小二次供水设施5358座,新建、改造陈旧管网8958.8公里,城市管网漏失率降低至29%。

做足“水”文章,实现人水和谐,也推动了我省相关工作渐入佳境:白城市入选国家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长春市启动了合同节水管理试点工作,吉林省节水灌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省水利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投资447亿元的伊通河百里生态长廊建设工程开工建设,利用雨洪资源的“西部河湖连通工程”成效初显,西部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