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7农业节目与铜川携手合作推进现代农业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0 09:56:03
分享

5月28日,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与陕西省铜川市人民政府,在京召开座谈会暨2016·铜川大樱桃(北京)推介会。

电视媒体与革命老区结对子,通过媒体自身的优势支持革命老区加快产业发展,实施精准扶贫,共建社会主义美丽乡村。

铜川市地处陕甘宁革命老区,位于陕西省中部, 境内海拔高、日照长、降水充足,是多种北方果树最佳优生区。为增加农民收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铜川市依托自然资源和生产条件,因地制宜,引进欧美大樱桃,从2000年开始,这里借助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在新区陈坪村开展千亩大樱桃基地建设。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使铜川大樱桃形成了独特的品质,具有成熟早、生产周期长、耐贮运、无污染、绿色生态特点。2010年,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铜川市“中国优质甜樱桃之都”称号。2013年,“铜川大樱桃”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注册。在2015年首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上,“铜川大樱桃”荣获 2015′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

目前,樱桃种植已遍布全市五个区县,樱桃种植面积3.5万亩,产量1.6万吨。近年来,当地政府打造了一批具有生产、休闲、观光功能的现代化樱桃产业基地,到“十三五”末,全市樱桃面积将有望突破10万亩。(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鞠传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