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丝路农桑园开园迎来开门红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0 09:50:37
分享

5月28日,在历时一年精心打造霍城县丝路农桑园正式开园。开园当日迎来疆内外游客1万余人,门票收入突破万元,创霍城县旅游有史以来单个景区旅游人数和门票收入之最。加上餐饮、旅游产品销售、娱乐收入共30万元以上。

霍城县丝路农桑园开园迎来开门红
歌舞《甜甜的桑果敬嘉宾》

开园当日,丝路农桑园人流如织,游客一边感受百年桑树的古老和苍劲,一边欣赏民族歌舞。游客在林荫下一边欣赏周边的美景,一边品尝各民族的美食。一望无际的花海桑田吸引了游客拍照留影,尤其是“达瓦孜”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

据了解,丝路农桑园投资1500万元,占地700亩,以560棵古桑树为核心,在1300米的桑树大道周边种植各种花卉和果树,形成别具特色的田园风光。

霍城县丝路农桑园开园迎来开门红
花海桑林

霍城县从和田引进蛋白桑30万株,景观桑3500棵,果桑1.2万株,生态桑5000棵,茶桑4000棵。该县打造以桑树为主导、其他树种和花卉为辅的桑树园,并依据桑树园发展蚕丝业,逐步形成以种植、养殖、加工、生产、销售一条龙的经济发展模式,带动周边乡镇餐饮业、种植业、加工业的发展。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该景区已建成2200平方米的花卉智能温室、养蚕作坊、艾德莱斯丝绸厂,丝绸文化展厅,特色美食餐饮园,占地5亩的采摘园,力争在3年内把丝路农桑园建成一个集自然生态、丝绸文化、观光旅游为一体的3A级景区。

霍城县丝路农桑园开园迎来开门红
品尝美食

据售票人员说,开园当日有来自重庆、上海、内蒙等地的游客,他们被百年桑树和田园风光所吸引,对当地的民俗风情赞叹不已。

一位销售儿童玩具的哈萨克斯坦客商对丝路农桑园赞不绝口,他说:“没想到丝绸之路上有这么好的美景。这里的桑葚好吃,美食也不错!”

来自伊宁市卖饰品的黄先生说,他当日的收入达到1万余元,这也是他开店以来日售金额最高的一次。(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