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2016旅游服务质量年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0 09:50:37
分享

5月27日上午,自治区旅游局召开2016新疆旅游服务质量年工作会议,自治区发改委、公安厅、人社厅、交通厅、商务厅、文化厅、工商局、食药监局、安监局、通信管理局、新疆网信办、民航局以及兵团旅游局、各地州市旅游局负责同志、旅游企业代表参会。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刘劲柳宣读了2016自治区旅游服务质量年旅游市场综合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刘新福就质量服务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发布《旅游经营十不准》。旅游景区(点)协会、旅游饭店业协会、旅行社协会、导游协会代表全区旅游行业协会就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加强行业自律,自觉主动提升服务质量发布倡议书。

李冀东在会议上指出,全区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把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对当前旅游工作的新要求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面履行行业监管、综合协调等责任。根据今年1-4月数据看,旅游业延续了去年的蓬勃发展,全行业正进入积极发展的活跃期。服务质量问题是旅游行业的生命线,目前旅游产品供给从结构、质量和水平等方面已成为制约旅游发展的突出问题之一,面对不断变化的旅游从业规模和发展业态,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与时俱进,根据市场变化不断调整治理方式和治理思维,重新思考现有监管体系,不断提高产品供给的数量、质量和档次。

李冀东强调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以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为服务质量年活动的着眼点。以游客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现象为问题导向,盯住重点问题专项整治。以发布的旅游经营十不准为底线思维,针对违规踩线的企业和从业人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不断加强责任意识,推进多部门落实旅游市场监管责任清单,整合相关部门执法力量,实现旅游质量管理平台共建、信息共享。为旅游业成为促进新疆和谐稳定、蓬勃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而发挥积极的作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