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颂-中国海洋画作品展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7 09:07:07
分享

5月27日,“2016沧海颂——中国海洋画展暨第五届中国海洋画派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研讨会以“中国海洋画的理念诠释与时代精神解读”为主题,旨在面向社会公众进行海洋画公益普及宣传。

“沧海颂-中国海洋画作品展”是为配合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而打造的海洋主题美术品牌大展,共展出包括现旅居新加坡的大连籍画家宋明远等36名海洋画家的150件海洋画作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王仲在致辞中说,本次展览内容丰富,不但有多角度直面画海的作品,还有表现人物和海的关系的作品、表现花鸟和海的关系的作品、表现甲午海战的作品,以及表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最新题材的作品。这样,就把海洋画的深度和广度给拓展开来了,同时也把时代精神融会进来了。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国家海洋局海洋日活动办公室指导,北京狮城南洋画院、北京市东城区美术家协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主办,海洋画派研究中心承办,北京唐风美术馆协办。(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