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7 17:20:41
分享

26日上午,历时五天的第22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中心广场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的八方客商汇集三门峡,共同感受黄河明珠的千古神韵,领略天鹅之城的无尽魅力。

本届节会由河南省旅游局、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工商联、省贸促会、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中共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并得到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今年的黄河旅游节本着“创新发展、简约隆重、求实求效、安全圆满”的原则,共安排有19项专题活动,分别为河南省“中原文化大舞台”观摩演出、2016歌伦贝尔房车音乐节、2016三门峡罗曼彩虹跑、黄河水上嘉年华表演、大黄鸭亮相三门峡、2016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互联网+特色农产品”采购对接会、“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书画摄影作品展、2016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千人穿越函谷关、第十届全国双胞胎漂流大赛、渑池首届“魅力仰韶行”活动等,形式更加务实、内容更加丰富、活动更加精彩。

三门峡地处河南西部,素有黄河明珠、天鹅之城的美誉。作为河南以及黄河流域重要的旅游经贸节会活动,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已连续举办21届。近年来,三门峡围绕大旅游实施战略,注重突出“大黄河”特色,着力打造“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的城市品牌。本届节会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综合、经贸、文体、旅游活动,将全面展示三门峡市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良好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经贸合作,促进旅游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