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造”机器人批量出口欧美 年内进出口额可达5亿美元

作者:鞠传江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7 16:57:55
分享

“烟台造”智慧商用型机器人Pepper今年正从单向出口日本逐步向欧美及国内市场销售,预计2016年可生产智能机器人7.5万台,实现进出口5亿美元,同比提高5倍,并逐渐翻倍成长,带动了关联产业发展及装备制造水平提升。

富士康(烟台)园区是烟台最大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基地,近两年积极布局机器人高端制造业。2015年生产智能机器人1.5万台,实现进出口1亿美元,优化了出口产品结构,助推了区域对外贸易转调升级。在这一主导产品带动下,今年1-4月,富士康(烟台)园区进出口23.8亿美元,增长2.2%。

目前所试产机器人高度120公分、重量25公斤,胸前有一台平板计算机,有着类似人类的手臂,但没有腿,靠轮子行动,能够执行多种任务,提供保姆、护理、急救等服务。目前,该公司正在合作开发保全型机器人、打扫/清洁型机器人、教育型机器人、辅助型机器人、健康照护机器人等机器人本体研发设计,逐步扩大市场应用。

据介绍,这家公司将实现机器人本体、减速器、伺服电机、控制器、传感器与驱动器等关键零部件及系统集成设计制造等研发平台建设,将烟台园区建设成制造、技术、维修、实验、检测中心,进而使烟台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机器人产业化基地。(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鞠传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