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优生优育讲座获点赞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7 15:33:39
分享

眼下,全面放开二孩了,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一位父母的愿望,提高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为进一步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在5.29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6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27日上午,汀溪镇计生协会在褒美村举办了一场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知识讲座,受到群众的好评点赞。

讲座邀请了同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谢建华为汀溪镇的群众带来了一场《再生育,你准备好了吗?》的讲座。谢建华向现场的育龄妇女详细讲述了备孕阶段、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直至分娩各个阶段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大家就关心的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专家现场详细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场面气氛十分热烈。

特地赶到褒美村听讲座的顶村村民皮爱梅听完课程后告诉记者:“放开二孩后,很多人都在考虑要不要二孩,自己适不适合要二孩,老师的课让我们有了很好的启发,而且我们也可以根据老师给的知识跟周边的朋友好好普及一下。”

汀溪镇计生协会负责人表示,眼下国家放开了二孩政策,必将迎来一个二孩孕育高峰,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孕产妇和胎儿的健康,帮助村民了解孕期保健知识,提高优生优育率,汀溪镇特意以5.29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6周年纪念日为契机,举办这次讲座。

除了讲座,在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期间,汀溪镇镇计生部门还开展了计生关怀活动、计生知识宣传活动,希望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该镇群众对计生工作的认识,拉近计生协会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也为计生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