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湖县“电子商务进农村”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7 14:15:40
分享

     5月24日上午,岳普湖县委党校礼堂座无虚席,来自县直各部门、各乡镇、电子商务企业的500多名学员在这里参加县“电子商务进农村“专题提升班开班典礼。此次培训班由岳普湖县“访惠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自治区商务厅“访惠聚”活动工作组联合举办。

岳普湖县“电子商务进农村”专题培训班开班

     为了提升培训质量,确保培训效果,自治区商务厅“访惠聚”活动工作组专门邀请新疆大学硕士生导师陈兵教授、新疆果业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杨永翔董事长一行前来授课。陈兵教授和杨永翔董事长分别围绕“新疆电子商务发展主体及应用现状”、“ 县域电子商务的探索及实践”两个专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讲座,开班典礼结束后,还将进行为期2天的电商理论和实操技能培训。

岳普湖县“电子商务进农村”专题培训班开班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商务厅住村工作组临时党总支书记、总领队李建杰同志在开班典礼上讲话时指出,自治区商务厅及“访惠聚”活动工作组始终高度关注、积极支持岳普湖县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今年“访惠聚”活动的重要任务,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做出样板、做出特点、做出亮点,更好解决“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问题。 

岳普湖县“电子商务进农村”专题培训班开班

李建杰副厅长还对岳普湖县发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强化龙头项目引领。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龙头骨干企业,以项目建设促进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引领电商进农村大发展。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农村物流配送能力,建立完善面向农村的综合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建立完善农村公共仓储配送体系,打通农村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三是注重特色品牌培育。注重发掘品种、提高品质、重视品相,提高地域特色产品知名度。突出县域特色,依托地域文化、优势资源、特色产业,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地域品牌”,重点塑造一批“单品品牌”。四是强化专业人才支撑。加大高层次电商管理团队和人才引进力度。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切实把电商进农村工作做成一项拉动就业、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助力脱贫攻坚的“商务惠民”工程。五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拓宽宣传领域,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推动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岳普湖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