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是实现梦想的舞台 欢迎台籍学生来平潭就业创业

作者:陈丽芳 来源:平潭网
2016-05-27 13:46:41
分享

台湾籍高校毕业生平潭就业创业专场推介会走进厦门大学和华侨大学!

平潭网5月27日讯(记者陈丽芳文/摄)25日至26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江铃带队赴厦门大学和华侨大学,举办台湾籍高校毕业生平潭就业创业专场推介会,宣讲对台人才优惠政策,欢迎广大台湾籍学生来平潭就业创业。

平潭是实现梦想的舞台 欢迎台籍学生来平潭就业创业

在推介会现场,林江铃向台湾大学生介绍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和自贸区建设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对台人才优惠政策。林江铃说:“热忱欢迎各位大学生到平潭就业创业,参与到平潭建设中。平潭是综合实验区和自贸区,是国际旅游岛,是海丝起点,还是海关特殊监管区,是一个有无限可能的地方,也是一个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做去开拓的地方,相信你们能够在这里绘就属于你们的事业蓝图。来平潭,你可以有很多选择,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我们都十分欢迎,也将不遗余力去帮助你们。”

推介会得到了台湾籍大学生的热烈反响。“如果我在平潭定居了,以后子女就学方面有没有相应的政策?”“我还没毕业,可以先提供实训机会吗?”推介会后,不少学生自主留下详细咨询工作人员。

“我觉得平潭是个可以实现自己梦想的舞台。”厦门大学应届毕业生杨芷华当场表示愿意来平潭就业,“平潭对台生有住房补贴和生活补贴,这些对应届毕业生很有吸引力。”

据悉,此次推介会,我区共有10家单位参与其中,提供教师、金融专员等48个岗位。

“这样的推介会将持续办下去,接下来,我们还将征集台湾籍高校毕业生的岗位需求。”区党群工作部人才办负责人潘立介绍,此外,在公共事务助理员和其他专才招聘岗位上,也将给予台湾籍高校毕业生一定的名额。

相关新闻:台湾青年为平潭代言

在推介会现场,有两位特殊的“代言人”——他们是在岚创业的台湾青年孟宪霆和林智远。

平潭是实现梦想的舞台 欢迎台籍学生来平潭就业创业

林智远分享在平潭创业经历

“如果你要画一幅画,你会只要填充色彩,还是根据自己的意愿重头画起?”两岸金桥就业培训机构总经理孟宪霆以一个意味深长的提问开始了自己对于平潭的推介。

孟宪霆首先从自己的创业经历说起。“创业初期,成本最高的无非两个,一是人力成本,二是场地租金,但是,这两项在平潭都将得到解决,因为每一个台湾人在平潭收到的关注度和帮助都是最大的。”孟宪霆说。

“平潭的发展前景很好,这是我自己选择在此创业的理由之一。”在平潭做民宿的林智远从创业经历出发,介绍了在平潭就业创业前景和优势。

“平潭离台湾很近,已经实现一日生活圈。在澳前台湾小镇,就可以买到台湾产品,吃到台湾美食。”林智远说,平潭“台味”浓浓,大家可以很快融入。 “平潭很特殊,很吸引我。”华侨大学大四台生李冠霖听完两位台湾“学长”的推介后,十分触动。

在现场,许多台生包围着两位台湾青年,咨询各种问题,并留下联系方式。“我发了好多名片出去。”林智远笑着说,欢迎他们到平潭来找他。本报记者陈丽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