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立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救助项目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7 13:43:52
分享

5月26日,河南省“豫爱救助”金海豚学生防溺水安全救助项目基金暨河南省中小学防溺水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也同时在郑州启动。

据介绍,上述基金及系列活动由河南省安教办成员单位省关工委、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质监局、省安监局、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河南金海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成立学生防溺水安全救助项目基金,目的是通过更加科学系统的方法,发挥慈善组织和企业的联合作用,进校园、进课堂,普及中小学生防溺水知识,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水上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与自救互救能力。

据了解,溺水是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每年溺亡的中小学生人数占非正常死亡人数的40%左右,关于中小学生不幸溺水死亡的消息频见网络和报端。主办单位非常重视此次活动,联合相关部门将奉行“担起责、教到家、管起来”的十二字原则,下一步,将对活动开展具体事宜做进一步部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