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周末一片蒙蒙雨雾 下周初本市降水将停止

来源:解放网
2016-05-27 13:28:36
分享

申城周末一片蒙蒙雨雾 下周初本市降水将停止

图片说明:昨日,在外滩滨江步道上只能模糊地看到浦东的建筑群轮廓。/晨报记者殷立勤

进入连续阴雨的第一天,昨天白天不见大雨点,却是一片蒙蒙雨雾。气温的绝对值虽然不高,但是风小湿度大,还是让人觉得有些闷热。昨夜到今天降水则明显起来,局部地区雨量可达中雨到大雨。周末虽然还有雨水影响,但下周初本市降水将停止。

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昨天上海转为阴雨天气,白天降水不明显。因上游输送,空气中颗粒物浓度增加,外加风小湿度大等原因,出现了雨雾等低能见度天气,一些地方的能见度降至1-2公里。雨雾,顾名思义就是雨水和雾气,也指像雾般的细雨。雨雾有时也有害,因为雾滴将大气中的灰尘各种有害物质都沾在一起,吸入体内可能对人体不利。昨天上海实时空气质量指数14:00一度达到202重度污染。

随着昨夜雨水的加强,今天气温继续小幅下降,在20-22℃之间。

周末双休日,太阳公公仍然不怎么愿意“上班”,天气预报显示两天都有雨。其中降水会主要出现在明天下午到夜间,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情况;周日则为阴有时有阵雨天气。双休日的气温变化不大,最低气温在20℃上下,最高气温在24-26℃。下周初,本市以多云或阴天为主,气温在19-27℃之间。

分享